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多个直属党支部(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四)

时间:2023-04-28浏览:10设置

连日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校多个直属党支部、党总支迅速行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全方位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具体安排。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部署,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鲍丙刚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上求实效,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鲍丙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多形式开展好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锚定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深入推进落实,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抓实调查研究。要全面压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员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和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校党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支部组织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作具体安排。

黄华兴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积极稳步推进。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要聚焦学院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开展调研,通过赴兄弟院校和生源基地交流学习,专家研讨等多种举措,将“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以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学院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4日下午,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总支书记汪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院全体师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汪凯强调,心理学和精神医学都是关系到大脑的学科,是中国脑计划的重点支撑学科,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呼唤着更多心理学与精神医学高水平人才。要联系学院定位、学科建设,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科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毕业生服务社会,指导并改善大众的精神心理健康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7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会议。学生党总支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李琮详细解读了学生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的政治态度,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效,走深走心,落地落实。要健全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实际效果,坚持贴近实际特别是紧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需求,查摆难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要注重统筹兼顾,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宗禾)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