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安青网:法医秦明带领医学生走进不一样的“世界读书日”

时间:2023-04-24浏览:10设置

“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您一路走到今天,取得这样耀眼的成绩?”

“是热爱,热爱就像是心里的一束光,无论你在工作中遇到多少委屈,想想这束光,你都会觉得值得。”

4月23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bobapp安卓手机版 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法医秦明》的原著作者、科普作家、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副主任法医师、bobapp安卓手机版 特聘教授秦明做客医学与人文大讲堂,带领同学们走进真实又神秘的法医世界,讲述法医人是如何在浮躁的世界里,剖开流言蜚语下的真相。

分享中,秦明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离奇惊险的案例为同学们展现了真实又神秘、艰苦而又高尚的法医世界,从生活点滴到科学研究,从文学创作到品格修养,在无数案件的抽丝剥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法医的历史”“法医是啥样”“法医做些啥”以及秦明从业从警的心理历程。秦明用26年的执着和坚守诠释了法医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一起案件的关键在现场,现场的关键在尸体,而尸体的关键在法医。’这句话让我深受震撼,平日里我们只是在电视剧和小说中看到了这个职业的光鲜亮丽,却不知他们也承受了很多心理压力和舆论压力。”该校2022级临床医学的何意茹同学听完讲座后颇有感慨:“我希望自己也能像秦明老师一样,保持对职业的热爱,循着这束光,成为一名以患者为中心的大国良医。”

此次讲座是该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据悉,“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至今已在该校连续举办十四届,累计开展活动300多项,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结合国情、校情,每年制定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二十大 阅读凝聚新力量”。多年来,bobapp安卓手机版 形成了“阅读之星”“阅读新星”评选、“原创设计大赛”“静阅读挑战赛”“图书艺术造型展”“好学讲堂”“读书创作活动”等多项经典阅读推广品牌,全方位、多渠道吸引读者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乐趣,涵养人文情怀,形成了“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浓厚氛围,书香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公惠玲 殷泽文)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http://www.ahyouth.com/news/20230424/1681721.shtml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