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员工作论坛

时间:2023-04-28浏览:17设置

4月26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邀请合肥市公安局警官赵可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赵可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增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离不开国家安全教育。高校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要切实肩负起学生安全教育的职责,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教育和引导,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结合工作案例,他希望辅导员要加强对新形势新问题的研判,提前谋划应对,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本次辅导员工作论坛结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旨在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专题论坛由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保卫处联合举办,学工部负责人主持论坛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