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二届青年学者引智大会再聚全球“豪杰”

时间:2023-04-27浏览:611设置

揽天下贤才,纳四海精英。4月27日,我校隆重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引智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主持开幕式,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受邀参加开幕式。副校长余永强作大会报告,副校长梁朝朝作为优秀学科负责人作专题报告。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应邀参会。

顾家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bobapp安卓手机版 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在服务国家历史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顾家山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人才栽树”工程,完善人才引育政策,增加人才经费投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总量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效应持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美誉度稳步提升。目前学校正处在第一个百年收官向第二个百年开启的历史交汇期,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医学教育新高地和医学科技策源地,高水平大学建设迫切需要人才,希望广大青年科学家能够加盟bobapp安卓手机版 ,利用学校提供的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最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在广阔的舞台立业、兴业,共同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余永强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局面》的大会报告,从办学历史、学校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近况、学校人才工作的重点思路和政策举措、学校事业发展目标愿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bobapp安卓手机版 的情况,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邀请。他表示,要打造更加系统的人才体系,让更多“行家里手”能够“大显身手”;要搭建更有竞争力的成长平台,用“夯基垒台”助力人才“好戏连台”;要构建更具前景的发展体系,推动更多人才从“抢过来”到“抢着来”;要构建更加舒心的保障体系,让人才既能“一见钟情”又能“日久生情”。

会上,优秀学科负责人代表梁朝朝教授、校内杰出人才代表魏伟教授、学校引进人才代表李琦教授分享了结缘安医大、加盟安医大和奋斗安医大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参会青年学者代表谢静博士分享了个人向往在安医大这片土地上成长和发展的愿景。第一bobapp官方登录平台入口 、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学院宣讲。

此次大会分设主会场、签约仪式、学科分会场等环节。主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分会场由各学院以学科推介、面试、洽谈等多种形式开展。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瑞典、西班牙、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爱沙尼亚等多个国家的高校以及国内知名院校的高层次人才共160人参会,其中106人线下参会。大会签约环节,学校现场与8位人才签订了意向合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直属bobapp官方登录平台入口 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文/人事处 刘畅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