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医大要闻

安艺平: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时间:2023-04-28浏览:10设置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明确提出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和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在广东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主题教育。

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科技、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做到深化、内化、转化,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本领。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本领,推动学校学科专业体系结构调整优化,建设一流的学科专业、汇聚一流的人才队伍、打造一流的bobapp官方登录平台入口 、推出一流的管理服务,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以学正风中树立新风正气。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培树起“严新细实”优良作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及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医患关系,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风气。

在以学促干中加快学校发展。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必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学校发展根本动力,拿出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强实力、提质量的改革举措,高质量抓好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健康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合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一批师生医护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