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医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声”入人心 我校师生共上主题艺术团课

时间:2023-04-28浏览:16设置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团员青年掀起大学习热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27日晚,bobapp安卓手机版 “奋斗新时代,争做好青年”主题艺术团课暨大学生艺术团体学习成果汇报展演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因公务无法来到现场,通过短信发来问候并预祝展演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现场观看演出。

主题艺术团课在全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的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在2022年十佳本科生、十佳研究生带领下,全场团员右手握拳,向着团期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既是中华儿女对革命先辈的承诺,更是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宣言。

本次艺术团课共呈现了14个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的节目。艺术类学生社团的师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以艺术化的形式呈现,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一堂“声”入人心的艺术团课,引领团员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学生曲艺团带来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极富节奏感的清脆快板声为观众们身临其境地展现了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震撼和自豪,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大学生仁心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步步高》《光明行》《国乐当潮》,巧妙地融合了各类中华传统乐器,以时而激昂高调、时而悠扬婉转的曲调展现了民族乐器蓬勃的生命力与灵活的表现形式。

大学生礼仪团带来的《国韵华服》以及大学生芳华舞蹈团表演的舞蹈《唐印》将一件件极富民族韵味的服饰呈现于舞台,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良医合唱团演出《彩虹》《莫尼山》《父亲写的散文诗》,唱出了对美丽世界、故乡和家人的热爱,奏出了新时代的筑梦强音。

大学生室内乐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奏出了青年人对祖国浓烈的爱与不可分割的情感,表达出无数中国人的心声。《西班牙舞曲》通过节奏明快的钢琴曲调将现场带至欢快活泼的气氛中。大学生主持表演团带来的舞台剧《是父母是子女》,带领观众走进父母子女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细腻无声的情感。

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也轮番登台,娴熟的技艺、深情的演绎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著名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潘嫦青用一曲《井冈山上太阳红》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中国青年单簧管演奏家冯伟单簧管独奏《迎新春舞曲》,为观众带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日气息。我校专职教师蔡婕、付梦宇带来的《敕勒歌》,歌咏了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家乡、对生活的挚爱。

一曲曲娓娓动听的歌谣、一首首明快灵动的合奏、一段段精彩绝伦的舞蹈,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豪情。演出在大学生良医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不仅是我校艺术类学生社团的师生联袂带来的艺术学习成果汇报,也是在校师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一次生动实践。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2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本次展演。(校团委 文/朱葆珍 黄斌 图/庞亮 徐冉 张磊)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