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多个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三)

时间:2023-04-28浏览:11设置

连日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校多个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迅速行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全方位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具体安排。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该院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该院院长周晓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院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聚焦“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结合学院实际,围绕高等医学继续教育体系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等,分部门列出专题开展系列研讨,务求实效。要立足“十四五”,着眼“十五五”,谋划布局、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围绕制度建设以及效能提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创优,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6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委书记李绍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胡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上来,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李绍华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根本任务,联系学院实际,锚定具体目标,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精心组织,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确保质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4月27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谢敏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谢敏强调,要在全面学习科学体系、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提升质效。要改进方式方法,增强调研实效,注重成果运用,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密切联系老同志、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的过程。要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着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推动老干部工作始终与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检查指导反馈的问题等,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深入抓好整改。

机关党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会。

会议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详细解读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实施方案。会上还传达了本年度学校党建重点工作,通报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强化了意识形态专项工作的要求,推进了机关党支部与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布置了开展机关“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优秀成果选树工作。

孙华峰强调,机关党委是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中坚力量,机关各党支部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中建立新功。要将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全面推进“让党放心、师生满意”模范机关建设相结合,与推动星级支部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与立足本职岗位、推动中心工作、发挥“三全育人”作用相结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8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委书记夏会林宣读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作了工作部署。副院长马青连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校党委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夏会林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理论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学院班子、各党支部和教师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争当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先锋。(宗禾)

返回 原图
/

Baidu
map